荷不语

糖和刀片皆可食用,心硬。

有匪君子(露中)【二十八】

【以下避雷】(新)

①沙苏露不同体预警,但是只有露露和耀耀谈恋爱,单纯为增加熊的人数和剧情需要才写三只的。

②古风ABO预警,生子预警。
 
天乾即Alpha,地坤即Omega。信香是信息素,成结是永久标记。
(前仨词是古风文里找的,最后一个是ABO常用名词)
中合是Beta,衔颈是咬腺体暂时标记,春信是发情期,春宵是生物学上的结合。

③大规模私设预警。人物性格崩坏预警。

④燕all预警……王春燕是王耀的姑姑,女alpha,娶了beta亚瑟和omega普爷,
因为是亚瑟和普爷生孩子,至今不知道该打all燕还是燕all……就没打。

前文请搜tag“阿玉的文”或者点击文末tag“有匪君子(露中)”。

我决定把预警和正文中间留长一点。
现在大家还来得及逃生。

(本章熊熊家只出现了伊万,不过提及伊万和伊利亚长得像)




――――――――――以下正文,请大家捂好自己可爱的小熊眼,小心食用―――――――――――

【二十八】

月白不是白,是淡蓝。

月光的颜色是苍凉的淡蓝,在长夜中像是寂寥的网。

王耀没让人扶,自己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像是走在大雪里。斑驳的梧桐影子里,石板的裂痕蔓延出去,不知从多久前暗暗地生了苔。

醉意在他的脑子里转,手和脚仿佛离他很远,仿佛不是他身上的一部分。他下步辇时差点摔倒,却挥手甩开了试图伸手扶他的宫人,夺了盏白纸宫灯,自己一步一步地向寝宫走去。

一步,又一步,他的影子游弋过地上的月光,摇摇晃晃,宫灯的焰也晃,将倾,却死撑着不倒。

伊万正在院子里,他一身月白袍子,正在花草间寻觅白日选中的要带给王耀的花儿。

给王耀的花儿必须是最新鲜的,所以他白日选好了花儿,用红线系了,做了标记,等王耀回来才采下,拿去献到他的皇上面前,讨得一个微笑或者一个吻。皇上看心情赏赐他一点喜悦,他却乐此不疲。

王耀在月色里遥看他的背影,干净皎洁,仙风道骨,像是画像里吴带当风的仙人,随时会乘云怀月归去一般。

西域的美酒在他口中泛出苦味,带酸,他一身石青在月色下像是墨色,仿佛脱胎自黑夜,像是黑衣的夜游神般,一步一步向伊万走去。

鞋底和地面相触,曳行,又分开,那声音像是什么化成了灰,短暂,又凄凉,或是断续的旧梦,哀凉,反覆不绝。在长夜中拖出一道凄清的痕。

脚步声惊动了月下的神仙,他抬起头来,望着王耀一笑,最后修去花枝上的几枚刺,将花剪下。

“耀。”云破月白,他的眼睛里闪动着欣喜的光彩,那欢喜像蝴蝶扑翼,扑火般向心上人扑去。

他的心上人面色清冷,看他走过来,望着他,连一丝笑影也没有。甚至看都未看一眼那又多受了一日供养的白瓣月季,却捧了他的脸,迫使他低头,提了灯细细地望。那目光如同匠人给天子的宝座抛光,一寸一寸打磨过他的脸。

真像,他在心里说,你到底是什么人,伊万。

他捧着伊万的脸细细端详,伊万不得不俯下身来配合他,任他冰冷的目光在自己脸上扫过。那目光毫无温度,如同在看死物,他见到王耀时的带些稚气的喜悦僵在脸上,慢慢退去,化为困惑不解。但他没有发问,在一片月色里静静地望着他的皇上。

“眼睛不一样。”王耀以拇指慢慢抚过伊万眼的下缘,脆弱的白色皮肤和纤细的蓝色静脉血管 衬着眼白干净的紫色眼睛,神色干净无邪。像是天山上从未接触过尘世的雪莲。

“真像,但眼睛不一样。”他额上黑色的碎发被风吹起,如黑鸟振翼,翻飞露出一方白净的额,远山般的眉间压着罗刹青年看不懂的哀愁,一点枯树,半泓秋水,亦是伏甲刀兵,残旗折戟。

王耀的唇角勾起,仿佛自动般展开一个笑容。伊万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睫下是深不见底的井,仅有的感情在瞳仁的暗色中模糊不清。他的笑非常奇怪,唇角弯起,眼底冰冷,没有任何温情的波动,像一张绝美而诡异的白瓷面具。

耀并不想笑,伊万想,他的眼睛里一点笑意也没有,他不高兴,可是为什么要笑呢?

羽睫落下,刚刚的神色如瞬间凋谢的昙花般化为虚无,王耀闭上眼,将他拉下来,吻他的唇。轻吻,研磨,在他的唇上反复地品尝。他的眉是蹙着的,神色中凝着一丝哀伤的动人,仿佛伊万的唇是什么毒药,但他甘心咽下,不惜断肠摧肝。

唇上的温度不高,传来甜苦的酒味,伊万抛下手中的花儿和剪刀,回吻他,如同之前的千百次般,托住他的腰和后颈,舌尖游进他的口中,舔过他的牙龈。

呼吸交缠间动了情,秋夜温热了起来,如一壶翻腾的酒。伊万将王耀打横抱起,王耀熟练地揽住他的颈子,攀上来,吻他的颈侧和耳垂,在他耳边说话,小声唤他万尼亚。他醉了,伊万也醉了,今夜什么都不应当想,只有眼下。

评论(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