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不语

糖和刀片皆可食用,心硬。

有匪君子(露中)【三十二】

【以下避雷】(新)


①沙苏露不同体预警,但是只有露露和耀耀谈恋爱,单纯为增加熊的人数和剧情需要才写三只的。


②古风ABO预警,生子预警。

 

天乾即Alpha,地坤即Omega。信香是信息素,成结是永久标记。

(前仨词是古风文里找的,最后一个是ABO常用名词)

中合是Beta,衔颈是咬腺体暂时标记,春信是发情期,春宵是生物学上的结合。


③大规模私设预警。人物性格崩坏预警。


④燕all预警……王春燕是王耀的姑姑,女alpha,娶了beta亚瑟和omega普爷,

因为是亚瑟和普爷生孩子,至今不知道该打all燕还是燕all……就没打。


前文请搜tag“阿玉的文”或者点击文末tag“有匪君子(露中)”。


本章涉及维黯。


【三十二】


孩子们的笑声像是一串珠子落在庭院的石板上。又有一个小点的孩子被宫女抱来了,王耀记得大概是皇姑姑家叫安德烈的孩子,是普鲁士白王子的儿子,也生得玉雪可爱,发色浅淡。


王耀的小太子很喜欢比他还小一岁的表叔叔,觉得他白白的是小兔子。每次见到都闹着要抱他,宫女不给他抱,他还蹦蹦跳跳地要去够,甚至够不到还抢人家的虎头鞋,拿着满院子跑,引宫人去追他。


这次他又抢了鞋跑掉,宫女要去追他,却还抱着孩子,并不方便。眼看着宫女惶然无措,跟在王黯身后的维卡就过去把孩子接过来了。


他长得眉眼冷厉,宫女本来以为他是个帮忙的侍卫,但看到他鲜血一样的红眼不由得心里一颤,手里一抖险些没有把孩子摔了。维卡见状连忙接过孩子,抱着哄着,任孩子伸手去揪他浅色的头发,抓他有些偏尖的薄薄的耳朵。注意到孩子没有鞋,还用掌心裹住了孩子的小脚。


“失陪一下。”王耀看见自己家孩子又闹了事,欺负了皇姑姑的儿子,暂时中断了和王黯皇叔的谈话,和宫女一起抓自家孩子去了。


华夏和罗刹混血的小孩子壮实得像个小熊,脚下生风,而且身形小,在花架子中间辗转躲藏,弄得金紫的花儿摇摇晃晃。两三个大人一时还抓不住他。


他回头看着,跑着,笑着,向维卡的方向奔去,维卡挪了两步,孩子正好一头撞他身上,被他父皇逮住了。小小的安德烈从维卡怀里探头望去,见底下是老抢他的鞋的“小哥哥”,就大哭起来。两个姐姐安吉莉卡和桃乐丝过来哄他,像两个小妈妈一般,王耀在那边教训着自家的小太子,院子里一时热闹异常。


“你老是抢安德烈小叔叔的鞋,把人家安德烈小叔叔冻坏了怎么办?”王耀弯下身,凝视着自家的孩子。他身后维卡正在王黯的帮助下试图给小安德烈穿刚刚被抢走的那一只鞋,“把鞋脱下交给父皇,自己围着院子跑一圈,感觉一下安德烈小叔叔是什么感觉。”


小孩子玫瑰花瓣般红润的嘴唇撅了起来,白白的牛奶般的小脸不开心地拉长:“我只是想跟他玩儿。”


“你想和他玩儿,也得保证他愿意和你玩儿。”王耀一脸严肃,继续教育孩子,“你得和他好好玩儿,不能把他当成玩具一样摆弄来摆弄去。他比你小,有时候不能反抗,你这么欺负他他会很难受的。”


“比如你抢他的鞋,他会冷的,但是他还太小,自己不能把鞋抢过来,只能哭。宫女姐姐也追不上你,时间一长,他就会冻着。”


“他不是个不知道冷热的泥人儿,他是个活生生的人,就是比你小一点。你会冷,会饿,会委屈,他也一样,所以你若是想要和他一起玩,就要和他好好玩儿,就像比你大的小姑姑们带你玩儿的时候一样。”


王耀把孩子的衣领拉好,然后向他伸出手去:“现在把鞋给父皇吧,围着院子跑一圈再找父皇拿鞋。以后就不要欺负小叔叔和别的孩子了。”


受了惩罚的小熊在院子里踢踢踏踏地跑着,光着脚踩在枯叶上,让春夏风干的旧日在趾间破碎。王黯笑着看他,又看向维卡怀里的孩子:“看看人家的孩子,你若是不这么正人君子一般端着,端了这么多年,咱们的孩子应该也有这么大了。”


维卡歉意地笑了笑。上午的阳光在王黯的黑发上投出一道雪白的弧光,被发丝散射出虹色。他朱漆般的眼睛被光映亮,暗的部分像是玛瑙,亮的像是水晶,水透的,含着一汪水一样的光。


太阳下他的脸上不显岁月,北疆刀割般的厉风未能裁割他桀骜的美貌。维卡又看到了十四年前那个小少爷,黑色的额发被风吹开,一身朱红披风,小脸陷在丰美的白色绒毛里。


(此下是给阿年的番外,维黯二人的故事。会单独分出一章,回头再发,我先继续主线)


评论(2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