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不语

糖和刀片皆可食用,心硬。

露中文《有匪君子》概念设计明信片。
卑微作者,自己给自己画周边。
运气好应该会在露中茶会上发。
没参加茶会但是看了有匪君子的同志们,可以私信有奖竞猜,
猜中随便一个问题可以得到作者寄出的明信片。
如果猜不中,之前在评论区出没过的,之前点过大量红心蓝手已经和作者混了个眼熟的,还有忠实的长期读者们,
那也是可以的。

有奖问题:
①请说出伊万身上这一身深蓝缎子绣着凤凰的衣服出自哪一章节,提示:腰间还配了一块美玉,和王耀那块同出一籽。
(如果记不清章节数大概叙述上下文就好)

②图上那辆载过幼年伊万和偷儿的干草车出自哪一章节(我承认车子的透视不对)。
③图中的克里姆林宫在哪一章节有所暗示。(不是直接说出这个名字,是讲故事)
④伊万背景的红色的草,白色的草出自哪一章节。(提示,原文是夜景,并且有河滩,我画了,不太明显)
⑤草里那枝“多受了一日供养的”白色的月季花出自哪个章节或者场景。(提示,我忘了在上面画红丝带了)
⑥王耀身后那艘海船和江浙南方一带的房子可能和哪些人物有关(提示,海船可以涉及一大票人物,江浙南方又是一大票,中外都有,答谁都对)

无奖花絮:
①这个小熊熊的原型就是伊万负责照顾的那只熊,图片在我LOFTER里应该有,牛奶咖啡色的小熊非常可爱。
②画面中间着火的那个楼,就是前几章的藏书塔,造型我没有考据,完全按照想象。
③王耀的衣服改编自一套明朝风俗画里的明朝皇袍,王耀在原著里没有穿过。作者画它就是图它好看。对比起来伊万的衣服太朴素了,我对不起他。
④王耀背景那些宫殿房子也基本上是瞎画的,参考了一部分书,具体形制不明。因为之前设计的明信片方案被推翻了,我很暴躁,想尽快画完尽快印,这部分就没好好处理。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