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不语

糖和刀片皆可食用,心硬。

有匪君子(露中)【四十九】

【以下避雷】(新)

①沙苏露不同体预警,但是只有露露和耀耀谈恋爱,单纯为增加熊的人数和剧情需要才写三只的。

②古风ABO预警,生子预警。

 

天乾即Alpha,地坤即Omega。信香是信息素,成结是永久标记。

(前仨词是古风文里找的,最后一个是ABO常用名词)

中合是Beta,衔颈是咬腺体暂时标记,春信是发情期,春宵是生物学上的结合。

③大规模私设预警。人物性格崩坏预警。

④燕all预警……王春燕是王耀的姑姑,女alpha,娶了beta亚瑟和omega普爷,

因为是亚瑟和普爷生孩子,至今不知道该打all燕还是燕all……就没打。

前文请搜tag“阿玉的文”或者点击文末tag“有匪君子(露中)”。


“布拉金斯基……”院门外全是人声,高楼倾塌,四宫震动,各宫的人都赶来查看,将门外的白雪踩得人声鼎沸。而院门内没有人说话,死水般沉寂了许久,王耀才醒过神来,凄凉地笑了一下。

“罗刹王后是罗刹人”王耀的脸温柔如同被人踩过的雪地,微笑凄凉地融化,“我早就知道,我早就知道你是罗刹的人,三个月前我甚至猜出你跟罗刹大公有亲缘关系,一个家庭的血骗不了人。”

“我猜出来,我不敢信。”王耀的眼神在凄凉中变得坚硬,他的瞳色变得更加动人了,如同琥珀破碎后四溅的辉煌碎末,“你为什么从来没有告诉我你是谁呢,伊万?”

伊万什么都说不出来,他在王耀的目光里不住地摇头,他刚哭过,眼眶依然红着,嘴唇微动,若是以前,王耀看他的样子一定会心软。

我从没想过骗你。他想说。

王耀也没说过他骗他,王耀只是问他为什么不告诉他。而他的确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可以告诉王耀,但他只在初见时说过一次他姓布拉金斯基。

那时候王耀听不懂。

人的劣性是贪恋,他贪得唇上淡绿糕点的一点甜,岛上衣角相触的一点暖,灯火通明,夜殿温香,本该说出的话却无论如何说不出口。

他的故事是诅咒,说出来就会失去一切。这是他十多年的漂泊告诉他的,没有人能信,没有人会信这么一个卑微的乞儿,曾经高贵地活在沙皇宫殿里,身着王子的金玉锦衣。

小王子一旦说了真话,从此再没有人爱他。

他还不如童话里撒谎鼻子就会变长的木偶人。他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都是举世的罪人和笑柄。

无数个幽暗长夜,他在他的皇上面前,香气弥漫,灯火轻柔,他越感到幸福,越下定决心守口如瓶。

过往种种已如前世,他层层压进心底,只怕现下的幸福当场横死。

“为什么?”王耀问他,声音轻柔,比下雪的碎光更加轻得像梦,“你和罗刹王室的血缘关系是什么,是什么让你到华夏来。这一切是为了你的家族吗,为了沙皇和荣誉,为了你的父母和兄弟。”

你是为了我,还是为了别的什么。

你是不是单单为了我,

王耀没有问出口。

倘若这一片琳琅恩爱都是荒唐,而你如我一样,是个荒唐情种,一眼万年,此生不负,是布拉金斯基也好,不是布拉金斯基也罢,单单是为我而来。

为什么你会出现在罗刹大公的屋子里。

评论(1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