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不语

糖和刀片皆可食用,心硬。

有匪君子(露中)【四十八】

【以下避雷】(新)

①沙苏露不同体预警,但是只有露露和耀耀谈恋爱,单纯为增加熊的人数和剧情需要才写三只的。

②古风ABO预警,生子预警。
 
天乾即Alpha,地坤即Omega。信香是信息素,成结是永久标记。
(前仨词是古风文里找的,最后一个是ABO常用名词)
中合是Beta,衔颈是咬腺体暂时标记,春信是发情期,春宵是生物学上的结合。

③大规模私设预警。人物性格崩坏预警。

④燕all预警……王春燕是王耀的姑姑,女alpha,娶了beta亚瑟和omega普爷,
因为是亚瑟和普爷生孩子,至今不知道该打all燕还是燕all……就没打。

前文请搜tag“阿玉的文”或者点击文末tag“有匪君子(露中)”。

满天大雪掩埋回廊,烟尘随着雪片一同落下,风中白片漫卷,任何一个曾在罗刹过冬的人都能看出,这一场雪几乎有圣彼得堡的雪大。

门外是王耀,门内是他的哥哥伊利亚,对于伊万布拉金斯基来说,他的所有过去在此刻重合。

王耀被大雪映出逆光的白边,他的五官面容在暗色中看不清晰,唯有眼神幽暗,如同落日余晖里的金色冰块。

他还是那么美,和伊万第一眼见他时一样高高在上,随着年岁延展,他的唇形更薄,眼尾更加上扬,天生的骨形如远山般一道道显出,透出无情的天子气度。

他立在雪里就如同身在宝座上高高在上,伊万逆着光凝望着他,一如多年前的初见,美得不能抬眼,抬眼就有惊鸿一瞥的心动振羽而出,却只敢远远徘徊,不敢落下。

之前有关罗刹的回忆太深,一时涌上难以挣脱,此刻他如同梦回前世,转醒时误将现在当了初见,他看着王耀,如同看到当年殿前,天子一步一步走下御阶迎他。一眼初阳,此生不忘。

他不知道自己在王耀眼中此刻是什么模样。

王耀全身的血液都凝住了,他眼中的场景着实诡异,两个一模一样的罗刹人都盯着他,一个在光里,一个在暗处,一样的金色头发,一样的高额深眼,如同话本上见过的一对孪生的鬼,拿眼盯住了他,要来索他的命。

他看着伊万的脸,突然感到陌生,难以言喻的陌生,就好像一个人看一个字太多,突然有一刻,再也认不出那个字。

他知道面前是伊万,是自己的皇后,伊万身上的袍子云纹细细绣着,是皇后的制式,他腰带上的白玉光润无瑕,与自己所佩的同出一籽。王耀定睛看着,从金发碎覆的额头看到黑色吉纹的靴底。

他只看到一个罗刹人,高鼻深目的罗刹人,漂亮而诡异地穿着一身华夏的衣服。

他从上到下看了一遍,又从下到上看了一遍,从淡色金发和他曾吻过的紫色双眼,看到皇后制式的云纹袍边和靴底,纯血的罗刹国长相和纯粹华夏式样的衣服搭配出一种怪异的美,但在这个人身上依然是美的。

这是个什么人呢。他怎么会在朕的宫里呢?

他脑中都是西洋钟的响声,时辰规律地走着,若一个齿轮被撬了下来,它好像就从此成了和西洋钟本身无关的东西,那么怪异地孤零零地抛在地面上,再找不到它的位置了。

王耀看向他,又看向旁边的罗刹大公,然后又看向他,一模一样的脸在他眼中重合又破碎,令他感到短暂的晕眩。他看着伊万,好像在看一个崩下来的齿轮。他知道这应该是伊万,伊万穿着皇后的衣服,长着和罗刹大公一样的脸,紫色眼睛漂亮得很,对他说话时声音温柔。但是此刻他看到一个罗刹人,高鼻深目,和罗刹大公长得一模一样,不伦不类地穿着华夏的衣服。

他曾经轻而易举地接纳了伊万作为自己世界的一部分,他从未想到自己有一刻会觉得这种存在是突兀的。

他退了一步,踩到屋檐上刚刚被高楼倾塌震下的一小块冰柱,不由自主地滑了一下。

“耀!”伊万的眼里本来全都是他,此刻见他晃了一下,以为他要摔倒,立刻上前扶他,旁边的伊利亚被猝不及防地撞得踉跄一步。

而王耀又退一步,自己站定了。没有接他的手。

伊万和伊利亚相似的面容在他眼前重叠又破碎,交替循环,日夜轮转,很多年前的那一只西洋钟在他的头颅里崩裂。他脑子里全都是发条和齿轮撕裂的响声,他一动不动,闭上眼,又睁开,抬眼时又是高高在上。

他立在伊万眼里,眼睫乌黑如同带着刀兵,脸色却比被人踩过的雪地还要白,将要融化一般苍白,透明又凄凉。

“伊万,你是什么人。”他问,声音比大雪寒冷。

“你是谁。”王耀的问话是罗刹语,他听见王耀问他“你是谁”。他在那一瞬间误解了王耀的意思,或许他没有误解,连王耀也不知道自己想问什么。

“伊万。”他的眼睛温柔脆弱,声音在后半句放低,“伊万·布拉金斯基。”

布拉金斯基是罗刹的国姓。

王耀的脑海里回响着王黯的话。

他凝视着面前陌生又熟悉的人,白瓷脸上金墨的双眼终于破碎成星辰的块,像很多年前不堪重负的西洋钟终于崩裂。

偶人跌碎,天宫倒转,琥珀星辰落在地上,摔出两道伤口。

评论(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