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不语

糖和刀片皆可食用,心硬。

有匪君子(露中)【五十】

【以下避雷】(新)

①沙苏露不同体预警,但是只有露露和耀耀谈恋爱,单纯为增加熊的人数和剧情需要才写三只的。

②古风ABO预警,生子预警。

 

天乾即Alpha,地坤即Omega。信香是信息素,成结是永久标记。

(前仨词是古风文里找的,最后一个是ABO常用名词)

中合是Beta,衔颈是咬腺体暂时标记,春信是发情期,春宵是生物学上的结合。

③大规模私设预警。人物性格崩坏预警。

④燕all预警……王春燕是王耀的姑姑,女alpha,娶了beta亚瑟和omega普爷,

因为是亚瑟和普爷生孩子,至今不知道该打all燕还是燕all……就没打。

前文请搜tag“阿玉的文”或者点击文末tag“有匪君子(露中)”。

【五十】

“这不是伊万的错。”伊利亚在近乎凝固的空气中开口,罗刹语带着烟的嘶哑掷地有声。他知道这是仅仅属于罗刹皇后和华夏皇帝的对峙,但是那是伊万,他刚刚找回的弟弟 他不可能再把伊万丢下不管。

“伊万和任何阴谋都没有关系。他是我的弟弟,是我和斯捷潘,沙皇殿下最小的弟弟,罗刹国的第三位王子。”

伊万和王耀听到他的声音猛然转过脸去,像是刚刚才发现这荒谬的世上还有这么一个人。

“我们以为他早就死了。”伊利亚说,大量的温暖空气从燃着炭火的室内涌出,空气漾出透明波纹,他面对漫天大雪,眼镜反光映出雾一样茫茫的白,血色的瞳仁看不分明,“我们以为德意志人杀了他,在我们母亲死去的那一天。那一天我们的家里失去了两个人。”

“斯捷潘从成为沙皇的第一天,就在调查这件事情。”伊利亚解释着,他闭上眼,又重新睁开。

“遭遇袭击时,母亲就死在我面前,从那一天起,我再也没有见过伊万。我以为伊万死了,但是斯捷潘对我说,他查到一些消息,伊万有可能还活着,他可能在德意志人的手里。”

“伊万可能还活着,他还有可能活着,我们多高兴啊。”伊利亚摘下了眼镜,又重新戴上,借着这个动作用白手套短暂敷了一下眼眶,他的眼瞳本是血色,此刻泛红,躲着镜片层层透明棱纹中,若不是有心去看,也看不出端倪,“我当时就想出使德意志,但斯捷潘让我先来华夏,他希望华夏能够在这件事上和我们站在一起。这事关于伊万,哪怕只有一线可能,我们也要确保万无一失。”

“沙皇的宫殿已经空了十几年,那么多房间里,只有哥哥和我两个人,流着布拉金斯基的血。”伊利亚说着,吸了口气试图掩盖喉咙里几不可闻的哽咽,“我们家原本有五个人。爸爸和妈妈去了天堂,我和斯捷潘调查当年的案子调查了十年,欧洲的每个国家我几乎都出使过。但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伊万会在华夏。”

“节哀。”王耀换华夏话说了一句,试图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有同理心一些。伊利亚的故事凄惨,他也确实提到过罗刹和德意志的的交锋事关他母后与小弟。但他年纪轻轻出使过欧洲各国,无论是微笑和阴谋都信手拈来,他此时的话王耀不会反驳,但也不敢多信。

雨花阁的火,伊万的身份,伊利亚的故事,他都需要时间,一件一件细细地去查。这火如何起的,伊万为何见到火起就跑了,又为何与伊利亚相见,这些事不是单凭一人言辞就能信的。

王耀的眼又一次落在伊万身上,如同隔着一道星辰陨落的银河遥望, 他许久未曾如此注视过伊万,完全剥离重重爱意与幻觉,不带任何感情粉饰,只在天光下看他,他终于意识到这个人和他在笼子里见到的少年早就不同了,他此刻看到的是一个漂亮的成人,骨形分明,在特定角度下和伊利亚一样美得有侵略性。

这就是他将所有的感情尽数化为流水赋予的人,他从皇城边上旧布蒙着的铁笼里将他带出时就注定了结局,而金发的结局不发一言,任他爱,任他倾尽所有,竭力维护,悉心相待,连自己是谁都没有告诉过他。

岁月交织骨节,他们似乎在一转眼就长了起来,芝兰玉树,丰茂美丽,能够沉眸如星河直面荒唐命运。在给出心脏前能冷静思量。

伊万不再是少年,他也不再是少年。

伊万是布拉金斯基,而他是皇帝。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