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不语

糖和刀片皆可食用,心硬。

个人生活相关。
不敢占tag,
配图是买熊赠伊万的原型小熊熊。
来自上海动物园的西北棕熊。

超值得感谢天主的事,
我明白为什么天主在考前一直让《有匪君子》里的露中在我脑子里转了,
不写出来就不行。
这次专四考试第二篇阅读,
正是那个文章的背景。

明清五百年间,中国经济发展,白银大量流入中国,银子因其流入得以成为中国货币。

白银来自墨西哥和美洲其他的殖民地。中国本身银子的产量不足以满足繁荣的市场经济的要求,进来的日本白银也不够使。但是通过出口丝绸茶叶等产品,中国从西班牙手里获得了大量的殖民地白银。

考试从西语角度出发,讲的是美洲到菲律宾航线以及其对白银流入中国的影响。

还让我们现场算1570年金银价格比率――实际上那前后几段时间紧急我连数字都没找着。

就按照算熊熊价格时查的蒙了。

朱元璋开国时规定金银比率是1比4,但是明清500年间民间比较通行的是1比10。

都1570年了,一条鞭法都推行了。全国什么税都统一用银子结算了。

我就蒙了个1比12。

学习好的同学们说本来是1比12涉及增长三倍是1比4,我也不太明白。

但是感谢天主,

这篇文可以说救了我的命了。

我的经验是越临近考试预感越准,所以考试前如果想看什么或者有什么挥之不去的想法,一定多看一眼,没准能帮上忙呢。

评论(19)

热度(13)